云岩区黔灵镇茶店村开展“消防安全进万家”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21 16:39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冬季气候干燥寒冷,企业和家庭用电和用火量逐渐增加,将存在诸多的安全隐患。为加强冬季防火安全工作,确保社区火灾事故的减少和杜绝,保障群众的人身及财产安全,努力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社区环境。1月21日,云岩黔灵镇茶店村开展“消防安全进万家”冬季防火安全宣传活动,提醒广大居民正确使用电、气,提高防火防灾意识。

为充分开展好此次活动,茶店村工作人员全面深入企业、村寨等进行宣传,强调消防安全的重要性。面对不同群体的不同需求,工作人员耐心讲解日常家庭生活中、企业生产经营中的电器类、燃气类火灾的排查方法和预防措施以及火灾的应急逃生自救方法。活动中,向居民以及企业发放消防安全宣传单,还在宣传栏、出入口等显眼位置广泛张贴“家庭消防安全小提示”宣传海报。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有效地提高了辖区群众的预防火灾安全意识,使他们进一步从思想上认识到了防火防灾的重要性,更加牢固地树立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意识,从而有力地推动了冬季防火宣传新攻势。

(王永香)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