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鸣明:要充分发挥政协优势 广泛汇聚各方力量 为推动“一百两千三区”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发布时间:2021-01-21 09:48   来源:清镇市融媒体中心  

图片

  1月19日,清镇市委副书记、市长王鸣明参加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第二联组讨论。他强调,要充分发挥政协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优势,广泛汇聚各方力量,为推动“一百两千三区”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市委常委、副市长钟辉,副市长方军祥、杜友山,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执行主席白萍参加。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执行主席聂青松主持讨论。

  袁琴、汪春云、赵赤松、杨松、张清美等委员围绕《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分别结合会前调研主题充分进行发言,并提出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王鸣明同志代表市政府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用精炼的语言,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十三五”期间和2020年市政府各项工作,成绩显著、催人奋进。“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任务和二〇三五年的远景目标,以及2021年市政府工作安排,思路清晰、目标具体,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强,是推进跨越、加快发展的好报告,便于全市干部群众共同抓好落实。

图片

  王鸣明仔细听取委员们的讨论,认真做好记录。他说,“十三五”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戮力同心,脱贫攻坚圆满收官,实体经济蒸蒸日上,生态环境宜居宜业,城乡面貌日新月异,人民生活美满幸福,各项事业高速前进,经济社会全面高质量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心血,离不开广大政协委员的拼搏和贡献。王鸣明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各位政协委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各位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将逐一梳理,认真研究,合理吸纳,切实融入到以后的工作决策中。

  王鸣明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起步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前段时间召开的市委六届十三次全会,按照省委“一二三四”和贵阳市委实现“一个新提升”、迈上“五个新台阶”的总体思路,在“一区双城三平台”“一百双千”的基础上,提出了“一百两千三区”的发展目标。广大政协委员和全市干部职工、各族群众要同心同德、群策群力抓好落实,共同在“强省会”五年行动中作出清镇贡献。

  王鸣明强调,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政协优势,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创新之举,努力把政协的人才优势、智力优势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优势,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和智力支持。要在立足岗位、扎实工作的基础上,充分发挥资源丰富、交往广泛的优势,积极介绍各行业、各领域的实力企业家和经营翘楚共聚清镇,团结更多力量。

图片

  王鸣明要求,广大政协委员要积极适应新形势下市委、市政府工作需要,围绕乡村振兴、生态环保、营商环境优化、城市建设、民生实事等重点工作,以调研、视察、提案、大会发言等为载体,扎实开展好监督工作,向市委、市政府反映情况,坦率提出批评及建设性意见,不断提高民主监督能力和水平。要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积极传播党的理论、宣传党的政策,大力弘扬新时代贵州精神和新时代清镇“挑夫”精神,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新时代爱国主义引领社会思潮,全面加强对市委六届十三次全会和此次“两会”精神的宣传宣讲,切实以“一百两千三区”发展目标凝聚共识,全力推动清镇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出席市政协六届五次会议的第二联组全体委员参加讨论。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