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闭幕

发布时间:2021-01-21 09:22   来源:息烽县融媒体中心  

  1月20日,息烽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闭幕了。

  大会应到代表167名,实到146名,符合法定人数。

图片

  闭幕式现场

  本次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胡勇主持。大会执行主席卓飞、漆勇、刘凤刚、杜洪远、梁正坤、刘君剑、刘顺平、罗绪祥、王肇伦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领导刘明福、陈邦毅、廖光力、徐兴达、宋仁磊、王飞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县人民法院院长邱婷、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袁松应邀在主席台就座。

图片

  卓飞讲话

  大会表决通过了息烽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关于息烽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息烽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息烽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息烽县2020年全县及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全县及县本级财政预算、息烽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息烽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息烽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图片

  胡勇主持

   卓飞首先代表县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代表和同志们致以诚挚的问候。他指出,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开局之年。这次会议明确了“十四五”及今后一段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和思路举措,并对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安排部署。目标已经明确,任务已经确定,全县上下要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奋力书写息烽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卓飞要求,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坚定不移地将坚持党的领导作为根本原则,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人大工作的相关要求,切实把上级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人大工作中去,让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的主张和决策得到全面贯彻和有效执行。要坚决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前面,坚持一切工作从政治上考量、在大局下行动,时时处处对标对表,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用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要发挥好人大党组织的领导核心作用,积极组织引导全体人大代表聚焦中央、省委、市委、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做到紧跟县委部署不掉队、领会县委意图不偏差、执行县委决策不含糊,坚持和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

图片

  举手表决

  卓飞要求,要找准新时代人大工作与全县中心工作的结合点,积极参与乡村振兴、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生改善等工作,做到知责思为、知任图进。要紧扣目标任务,紧盯中心工作,找准工作切入点、着力点,在聚焦大事要事中强化使命担当,在服务中心大局中展现人大作为。要聚焦经济社会发展,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人大工作的新作为换取经济发展新成效。要聚焦保障改善民生,多为群众发声,多替群众谋利,多帮群众办事,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聚焦乡村振兴,及时把县委关于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贯彻下去,把群众的所需所盼反映上来,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乡村振兴中大显身手、大展宏图。

  卓飞强调,要带头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捍卫法治、依法办事,紧紧围绕全县发展的重大问题,不断提高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确保把县委的意图、主张和决策,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县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要依法行使监督权,保证监督有据、有理、有力、有效,既确保宪法法律得到有效实施,又持续推动“一府一委两院”依法行政、严肃执纪、公正司法。要紧紧围绕全县政治经济社会发展的全局性、长远性和根本性问题,紧盯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要依法行使人事任免权,确保县委意图和人民意愿高度集中统一,确保依法任免和充分发扬民主相统一。

  卓飞最后说,打铁必须自身硬,县人大及其常委会要一如既往加强思想建设、能力建设、廉政建设、作风建设,始终把自身建设作为基础性工作来抓,坚定政治方向,提高履职能力,强化作风转变,切实提高适应新时代、实现新目标、落实新部署的能力和水平,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改革创新。

  胡勇在主持闭幕式时指出,息烽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全体代表和与会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始终突出凝心聚力、团结鼓劲的主旋律,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积极建言献策,共商发展大计,开得很成功,充分体现了党的主张和全县人民的意愿,代表了全县人民的利益,是一次团结和谐、开拓奋进、集思广益的大会,对于进一步团结和动员全县人民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共谋发展,开创“十四五”发展新局面,必将产生十分重要的推动作用。

  胡勇要求,息烽县各级人大代表要认真领会卓飞书记的讲话精神,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联系人民群众中的桥梁纽带作用,带头宣传好本次会议精神,深入了解民情,积极反映民意,广泛激发民智,全面汇聚民力,深入调查研究,认真履行职责,正确实施监督,助力息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