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县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

发布时间:2021-01-20 10:37   来源:息烽县融媒体中心  

  卓飞刘凤刚吕槐乐等出席

  漆勇作政府工作报告

  胡勇作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图片

  会议现场

  1月19日上午,息烽县十七届人大六次会议在县宣传文化活动中心开幕。肩负着全县人民的重托,来自全县各条战线上的县人大代表满怀豪情,依法履行神圣职责。

图片

  奏唱国歌

  会议由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卓飞主持。本次大会执行主席卓飞、漆勇、胡勇、刘凤刚、吕槐乐、杜洪远、梁正坤、刘君剑、刘顺平、罗绪祥、王肇伦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县领导刘明福、陈邦毅、廖光力、何明、徐兴达、宋仁磊、王飞以及大会主席团其它成员。县人民法院院长邱婷、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袁松应邀在主席台就座。

  本次会议应到大会代表167名,因病因事请假18名,实到149 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9时,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卓飞宣布大会开幕。

图片

  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卓飞主持会议

图片

  县人民政府县长漆勇作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县人民政府县长漆勇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分别从“坚定不移实施大扶贫战略行动,脱贫攻坚全面胜利”“坚定不移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转型升级实现突破”“坚定不移以人民为中心,民生福祉持续增进”“坚定不移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城乡面貌明显改善”“坚定不移狠抓自身建设,治理效能有力提升”五个方面对“十三五”时期工作进行了回顾。

  过去的一年,息烽县迎难而上稳住了“基本盘”,经济发展逆势上扬。预计(下同)GDP增长8%,高于国家、省、市平均水平;脱贫攻坚圆满收官,稳固脱贫根基,实现贫困劳动力就业3189人,贫困户人均年收入达12806元;筑牢了“防控网”,人民健康有力保障,取得“零确诊”“零疑似”防控成果;突出重点实施了“调结构”产业发展成效显著;锻长补短推进了“大建设”,城乡面貌焕发新颜;靶向破题守牢了“安全线”,风险防控有力有效;不忘初心强化了“保民生”,人民“三感”持续提升。

  报告围绕二〇三五远景目标纲要,从“聚焦做大经济总量,加快融入贵阳贵安发展大格局”“聚焦做强实体经济,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旅游产业化大突破”“聚焦做优城乡品质,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大提升”“聚焦做实民生基础,加快推进社会事业大改善”四个方面明确了“十四五”工作重点。

  2021年主要预期目标:GDP增长10%左右,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8%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8%和9%以上,外贸进出口总额增长10%,实际利用外资增长5%,新引进产业项目到位资金增长10%,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2%,金融机构存、贷款余额分别增长10%和15%。

图片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胡勇作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胡勇受县人大常委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他说,一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在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从提高政治站位,展现绝对忠诚的政治担当;精准靶向聚焦,增强服务大局的实干担当;持续深度发力,扛起依法履职的责任担当;强化主体地位,践行履职为民的使命担当;夯实履职基础,强化与时俱进的时代担当等五个方面回顾了2020年主要工作。并从坚持政治引领,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把增强监督实效贯穿始终;坚持主体地位,把夯实履职基础贯穿始终;坚持目标导向,把提升服务水平贯穿始终等四个方面明确2021年主要工作。

图片

  县人民法院院长邱婷作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图片

  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袁松作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大会还听取了息烽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息烽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书面报告了息烽县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息烽县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息烽县2020年全县和县本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全县和县本级财政预算(草案)报告。

图片
图片

  与会人员听取报告

  列席大会的还有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的全体出、列席人员,我县党、政、军领导,县直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部分企业负责人。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