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贵阳花溪全年乡村旅游接待人数达1819万人次

发布时间:2021-01-20 09:43   来源:花溪区融媒体中心  

  近日,记者从区文旅局获悉,2020年,花溪区旅游产业发展再次交出亮眼成绩单,通过深度挖掘花溪本土资源,赋能旅游内涵,推动旅游业全线振兴,全年乡村旅游接待人数达1819万人次。

图片

  据了解,去年以来,花溪区以农文旅融合为抓手,深入推进全域旅游,通过稳步推进高坡暗夜暮曙景区、贵州省旅游集散中心(青岩)、天河潭综合服务中心等项目,景区景点不断扩容。尤其是在乡村旅游建设上,重点开发青岩农夫果园等乡村旅游项目,成功举办首届花溪草莓采摘季,打造乡村旅游甲级村寨2个、旅游精品客栈15家,青岩镇龙井村、高坡乡扰绕村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同时,在文旅融合方面,2020年推出的青岩古镇“大明志”系列主题活动、天河潭夜游活动,更是获得了市场与游客的双好评。

  下一步,花溪区还将持续发挥国家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品牌效应,深入实施大旅游创新发展工程,推进旅游产业化进程,加快由旅游资源大区向旅游经济强区的转变,以旅游产业化为统揽推动全域旅游提质增效。

  (记者 胡流冰川 胡廷富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