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口寺街道开展“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大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19 15:36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按照省、市、区委政法委的工作部署,自2020年12月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水口寺政法信访系统持续扎实开展“大走访”活动。

  此次大走访活动,全体干部深入群众,了解人民群众问题反馈、矛盾纠纷化解、详细了解走访家庭的生产生活情况和当地治安状况,了解走访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生产经营环境、营商环境以及他们对本辖区治安状况的感受。

  为充分尊重人民群众的主体地位,水口寺开展大走访讲究方法、聚焦问题、问计于民,不搞开门约访、领导接访,坚决杜绝走形式、走过场。直接入户与群众交心谈心,直接倾听群众心声、切实掌握社情民意,进一步摸排有关单位的纪律作风、服务管理、便民利民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思考谋划政法信访工作部门的服务法治、保障安全工作思路和措施,为政法队伍全面提升打下扎实基础。

  在开展大走访活动的同时,入户工作人员还同步向群众宣传好安全防护知识,向群众强调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向群众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脱贫攻坚的“贵州战法”和成效;同时深入了解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盼、企业对高质量发展的新需求,增强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坚守人民立场,把为民服务、为民解忧贯穿大走访全过程。

  (陈娇)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