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观山街道开展“九小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发布时间:2021-01-17 19:06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冬季是用火用电事故多发季节,为有效预防消防安全事故的发生,观山湖区观山街道日前组织开展“九小场所”消防安全隐患排查。 

当日,工作人员对辖区各餐饮店、便利店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排查,重点排查了店内消防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应急照明设施及灭火器配置是否齐全有效、员工对灭火器的使用是否掌握等,并现场测试了火灾自动报警系统、室内消火栓的运行情况。据悉,此次共检查商户20余户,对其中未达标的2户商户现场指出问题,并要求其按照规定时限落实整改。 

下一步,观山街道将要求各场所负责人继续严格落实各项消防安全制度,加大消防安全培训力度,增强消防安全意识,认真开展“九小场所”火灾隐患自查自纠,确保消防设施正常运转,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 

(辛艳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帅弋)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