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创建民族团结示范市督查组到盐务街督查民族团结示范市创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5 16:22   来源:贵阳网  

  为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1月14日上午,贵阳市创建民族团结示范市督查组到盐务街督查工作,盐务街街道办事处党工委副书记任群一行陪同检查。

  督查组一行到盐务街街道办事处吉贵大院、实验二幼、以及吉祥居委会、金仓居委会进行实地测评,深入了解辖区民族团结创建情况,查看了相关印证资料,并认真倾听干部群众对创建工作的感受体会和意见建议。

  督查组对盐务街街道创建民族团结示范市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扎实、成效显著,特别是凝聚了人心,促进了社会稳定、城市发展和民生改善,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同时强调,当前贵阳市正在积极争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盐务街作为全市创建民族团结示范市的示范和典型,一是要高度重视创建工作,加强组织领导,在前期创建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健全机制,完善台账,查缺补漏,扎实开展好涉及民族团结的各项工作。二是要认真学习宣传党的民族政策和法律法规,将尊重少数民族风俗习惯贯穿于具体工作中,切实维护民族团结,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最后,街道接待领导对市领导的亲临指导表示感谢,同时说到,在今后的民族团结创建工作继续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团结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来引领创建工作,促进各民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家团结在一起,同心共筑中国梦。

  (通讯员 潘会)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