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河街道办事处2021年征兵宣传工作全面展开

发布时间:2021-01-15 15:46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做好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使辖区内适龄青年及时了解征兵内容和相关政策,激发青年拥军参军热情,连日来,小车河街道办事处“三字方针”深入开展征兵宣传,吹响征兵号角,积极鼓励辖区有志青年应征入伍。

  一是“早”动员,精心谋划。去年底,小车河街道办事处便召开了2021年上半年征兵工作专题部署会,成立了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制定征兵工作计划和措施,做到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共同抓好征兵动员工作。二是“广”宣传,营造氛围。利用“入村寨进社区走企业访群众”大走访活动开展入户宣传,解读征兵政策、诠释参军优势,确保做到辖区内征兵政策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同时充分利用报刊网络、短信微信、沿街商铺LED电子显示屏等宣传载体,通过发放征兵宣传手册、悬挂宣传横幅标语、粘贴宣传海报、播放征兵宣传片等宣传手段,多层面多形式开展征兵宣传活动,三是“细”摸排,掌握人员底数。加强对大学新生、应往届毕业生的宣传动员;对辖区内适龄青年进行摸排,了解意愿做好记录;对人户分离的适龄青年,采取电话宣传的方式,做到主动出击、不漏一人。

  截至目前,街道办事处已宣传动员200余人,共发放宣传单300余份,安装征兵宣传条幅30余个,充分利用人口普查数据对辖区户籍18—24岁高中学历以上户籍人员145人全部开展点对点宣传,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为做好今年的征兵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

  (刘玲 王德庆)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