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文县棚户区改造服务中心:贯彻全会精神 助推棚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5 14:52   来源:修文县棚户区改造服务中心  

  中国共产党修文县第十二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于2021年1月8日胜利召开,全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总结“十三五”时期修文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分析修文县在新发展阶段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明确指出修文县发展方向和思路。

  1月11日,县棚户区改造服务中心(县征收公司)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召开会议,专题传达学习此次全会精神。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学懂悟透会议精神,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紧跟县委决策部署,做有目标的清醒人;要活学活用,做会议决议的执行人。把全会精神转化在具体工作中,作为棚户区改造部门,在推动棚改工作方面要采取有力的措施。

  一是成立领导机构,强化组织领导。为有序推进棚改项目实施,建立全县一盘棋的工作局面,成立由县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县直相关部门、街道办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不定期对棚户区改造项目推进情况进行调度,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

  二是层层压实责任,事事落实到人。行业主管部门定期对项目实施情况进行项目实地督促检查,指导项目推进;实施单位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安排专人负责具体工作,确保人人有责任,层层有落实。

  三是组建一支50余人的征收工作队伍,下设六个工作组,专门负责全县范围内的房屋征收工作,及时总结工作经验,积极借鉴周边及其他地区的良好做法,克服工作困难,紧盯项目进度,确保各项目按时完成目标任务。

  四是立足实际,科学合理规划。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积极引入社会资本参与棚户区改造,为项目实施提供充足的资金保障。根据摸底数据制定棚户区改造5年专项规划,计划至2025年完成棚户区改造约24余万平方米。科学合理、分类分步推进,为群众打造良好居住环境、完备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

  编辑:朱永娣(离职)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