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患于“未燃” 清镇警方深入辖区开展烟花爆竹检查

发布时间:2021-01-14 17:43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为增强烟花爆竹经营人员的安全意识,近日,清镇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组织民警、辅警对辖区内烟花爆竹销售摊点进行检查。 

  入冬以来,烟花爆竹的运输、销售进入高峰期,清镇市公安局城南所民警、辅警深入辖区,对烟花爆竹储存、销售场所开展全方位、无死角大检查,细致查看经营户有无营业资质证件,烟花爆竹合格证书以及烟花爆竹质量、消防设施配备等情况。 

  据了解,行动当天,民警共检查烟花爆竹零售点14家,期间发现非法销售点5处,并责令现场整改完毕。同时,民警还向经营业主和辖区群众宣传私自储存、制造、销售烟花爆竹的危害性和安全燃放常识,有效增强了烟花爆竹经营人员的安全意识。

  在此清镇警方表示,年关将至,不法分子利用时机从事贩卖烟花爆竹的违法犯罪活动逐渐增多,公安机关将加大执法力度,对非法经营、储存、运输、燃放烟花爆竹的行为持续严厉打击。若市民朋友发现非法储存、运输、经营、燃放烟花爆竹行为时,可及时向公安机关举报。

  同时,警方也提示广大市民在购买烟花爆竹产品时,一定要到具有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的零售点购买。在选购产品时,要仔细查看该产品的检验合格证、生产厂名、厂址、编号等是否齐全,按照产品的级别标识来购买适合自己使用的产品。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杰)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