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三声三好三一样”优服务

发布时间:2021-01-14 10:29   来源:开阳县融媒体中心  

去年以来,贵州开阳县人社局推行“三声三好三一样”窗口服务制度,并在全县各人社中心窗口建立“三声三好三一样”窗口服务制度公告牌,为人社系统优化作风、提升群众服务质量提供制度支撑和长效保障。

“三声三好三一样”即窗口服务人员必须做到热情服务“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服务态度要显“门好进、脸好看、事好办”;不搞特殊“干部和群众服务态度一样、熟人和生人服务态度一样、咨询和办事服务态度一样”。简单易懂,干部作风得优化,人民群众有实感。半年前调入开阳县人社局社保中心工作的陈攀敏谈到,“以前没在服务窗口工作,刚到服务窗口工作那段时间,不太适应,和群众沟通有时语气生硬,稍不留神就让群众感觉到冒犯。自从‘三声三好三一样’窗口服务制度推行后,群众来了该怎么做、办事该怎么办、办完了应该说什么,我都了然于胸。”家住龙岗镇的杨志权,之前几次在外地咨询和办理失业保险业务均未成功,满腹牢骚地来到开阳县就业局办理。“一进门工作人员就笑脸热情相迎,有礼貌地询问我想要办理什么业务,还带我到指定窗口,办理业务时工作人员还手把手教我如何用App办理,办事全程都是有问必答,服务态度太好了!”刚办完失业保险的杨志权如此感慨。

截至目前,该局累计开展该项制度学习培训35次,培训280人次。今年,该县将在全县推广“三声三好三一样”窗口服务制度,建立“好差评”系统,加强督促检查,不定期开展作风明察暗访,与干部平时考核挂钩,努力把“三声三好三一样”窗口服务制度打造成为全县政务服务的一张名片,持续深化服务型政府建设。

(通讯员 谢光林 王青)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