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晏主持召开贵阳市政府贵安新区管委会党组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市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1-14 08:15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1月13日,贵阳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陈晏主持召开贵阳市政府党组会议、贵安新区管委会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贵阳市政府党组成员孙志明、张建华、王春、王嶒、许俊松,贵安新区管委会党组成员唐兴伦、熊国玺、毛胤强、黄卫、张雪蓉出席。贵阳市领导魏定梅、刘晓萍,贵安新区领导胡明列席。

  会议指出,市委十届十次全会是在贵阳贵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即将收官、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即将开启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贵阳市、贵安新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落实市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大力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奋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更具带动力的火车头、西南地区更具影响力的重要增长极,加快把市委十届十次全会绘就的美好蓝图变成现实。

  会议强调,要以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为工作主线,认真研究谋划推动今年和“十四五”期间的重点工作、重点任务、重点项目,围绕“五强五大”,做强省会、做大贵阳,在全省高质量发展进程中当好“火车头”、“发动机”。要全力以赴做大经济体量,率先实现“工业大突破”,坚定不移发展数字经济,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加快旅游业提质升级步伐,千方百计扩大有效投资、促进社会消费,做强做优实体经济,全力筑牢经济高质量发展根基。要全力以赴做大城市体量,以贵阳贵安融合发展为突破口,大力推进新型城镇化,优化拓展城市空间,提升城市功能品质,提高对外开放水平,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全力增强省会城市要素集聚和辐射带动力,奋力谱写新时代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会议要求,贵阳市、贵安新区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担当作为,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提高能力水平、狠抓执行落实、提高督查实效,以实实在在的行动落实好市委十届十次全会决策部署。

  贵阳市各区(市、县、开发区)、市直有关部门和企业,贵安新区有关部门、企业和乡(镇)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吴伟剑

  编辑:高春春

  统筹:赵子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