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南明区委开展“七彩童年·爱心暖冬”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13 15:59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1月7日,共青团南明区委来到龙家寨的“妈妈味道互助坊”,开展帮扶城市流动儿童志愿服务活动,为“妈妈味道互助坊”送去价值1500余元的大米、大豆油及其他厨房调料等物资。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们的帮助,解决流动儿童的午餐问题是我们创建互助坊的初衷,而你们的支持是激励和推动我们不断向前的不竭动力,我代表‘妈妈味道互助坊’的妈妈和孩子谢谢你们。”互助坊负责人说道。

  据了解,2020年8月,贵阳南明启明社会工作服务社与社区内流动儿童的妈妈共同创建了“妈妈味道互助坊”,据其发起负责人介绍,虽然免费午餐已经基本惠及农村学校,但在城市里的流动儿童暂时还不能享受该政策福利,“妈妈味道互助坊”的建立不仅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社区周边城市流动儿童的午餐需求问题,也让社区流动儿童的妈妈能够走出家门,融入到城市生活中,并不断发掘和解锁自身能力的更多可能性。

  活动现场,共青团南明区委工作人员及青年志愿者一行参观了“妈妈味道互助坊”的厨房、用餐点、活动室等,详细了解互助坊的运营方式,工作分工及流动儿童的饮食情况。午餐时,志愿者同互助坊的工作人员一起为就餐儿童准备餐具、汤饮等。

  据悉,下一步,共青团南明区委将持续关注“妈妈味道互助坊”的运营,集结青年志愿者、青年企业家等的力量,为其创造更多受助机会,让更多的城市流动儿童能够吃到营养、健康、美味的“妈妈牌”午餐,让更多的社区妈妈能够重建自信,实现自我价值。

  (游梅 张宇)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