暂扣!南明交警查处8辆“百吨”超重货车

发布时间:2021-01-13 11:30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1月12日晚,南明交警查获8辆“百吨”超载大货车,交警将车辆全部暂扣,货车需进行转运消除违法行为后,才能予以放行。

  近期,为切实保障道路交通安全,贵阳交警针对超限超载、酒后驾驶、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整治。

  1月12日晚,南明交警六中队民警在孟关大道八公里路段设卡,对过往大型货车进行盘查。当晚,交警一共查处大型货车超重违法行为8起,经过磅检测,8辆违法大货车分别实载101.2吨,102.3吨,100.8吨,101.3吨,101.7吨,102吨,101.1吨,100.6吨,对比核载总质量31吨,8名司机均实施了驾驶货车载物超过核定载质量30%以上的违法行为。

  据民警介绍,对于8名货车驾驶员的交通违法行为,民警依法处以了罚款500元、记6分的处罚。同时,超载货车已被南明交警暂扣,需对货物进行转运消除违法行为后,交警才予以放行。

  (李强)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