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里冲街道扎实开展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2 15:00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提升“三感社区”建设,全面开展今冬明春消防宣传工作,连日来,五里冲街道办事处扎实开展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宣传工作。

  为让更多的居民了解和进一步熟知冬季防火的知识,工作人员通过张贴《贵州省加强小型生产经营场所火灾防范七项措施》,入户发放《消防法》等法律法规宣传资料,向广大市民普及安全、消防等法律法规相关知识,宣传安全用火、用电、用气,逃生技能、家庭防火等安全常识,宣讲占用、堵塞消防车道的危害和法律后果,教育引导居民规范停车、文明停车,时刻保持“生命通道”畅通,尤其是电动车做到安全充电,一车一盔一带,形成人人遵守交通秩序的社会良好习惯。同时,引导居民群众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积极主动参与到冬春火灾防控工作中来,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社会安全环境,不断提升“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指数。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接受消防咨询60余人,充分发挥出了各居民小区和楼道长的自治管理作用,还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小型经营场所及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为街道推进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王龙品)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