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环境空气质量连续4年稳定达标 基本消除重度污染天气

发布时间:2021-01-12 11:23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1月7日上午,贵阳市“十三五”成就宣传活动“决战脱贫攻坚 决胜全面小康”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第六场“聚焦环境治理,全力守好生态底线”举行。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十三五”期间,贵阳市在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方面,优化调整产业结构、能源结构、运输结构、用地结构,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划定并逐步扩大高污染燃料禁燃区,淘汰(改造)35蒸吨及以下燃煤锅炉共1141.06蒸吨,完成十大行业治污减排工作,划定并公布高排放非道路移动机械禁止使用区域,全市重点建筑工地道路视频监控系统安装率达100%,建筑渣土运输车辆密闭率达100%,油气回收设施稳定运行率达97%,秸秆综合利用率达85%以上。

环境空气质量自2017年起,连续4年稳定达标,空气质量优良率稳定在95%以上,基本消除重度污染天气,空气质量在全国省会城市名列前茅。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汪东伟)

  编辑:何莹莹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