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约谈猪肉市场经营单位:确保市场秩序稳定 保障百姓“菜篮子”

发布时间:2021-01-11 17:35   来源:贵阳日报  

  1月5日,白云区市场监管局和白云区农业农村局联合对猪肉市场经营单位开展现场约谈,稳定猪肉市场秩序,有效保障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基本稳定,保障百姓“菜篮子”。

  工作中,区市场监管局、区农业农村局联合走进辖区农副产品加工企业贵阳黔之灵食品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其生猪屠宰、收购、销售价格等情况,开展现场约谈,督促企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充分保障市场的猪肉供应,主动维护市场猪肉价格稳定。同时,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还对辖区商超、农贸市场管理方及肉类经营户开展约谈和提醒告诫,督促不得随意涨价,共同维护猪肉市场价格稳定。

  为切实保障百姓“菜篮子”,区市场监管局还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平台的社会监督作用,畅通举报渠道,强化投诉举报案件的受理,对有关严重价格违法行为将从重处理,对典型价格违法案件将及时曝光,以震慑扰乱猪肉市场秩序的有关违法行为。

  (陈文龙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编辑:梅婕

  统筹: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