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凝冻 保民生”贵阳云岩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1-11 17:15   来源:贵阳网  

  受强冷空气影响,连日来,贵阳市气温持续下降,低温凝冻给居民群众的出行和生活带来较大影响。为应对低温雨雪凝冻天气,贵阳市云岩区各街道办积极行动起来,联合社区工作人员、广大党员同志、社区志愿者等共同做好抗凝冻保民生、保安全保稳定各项工作。

  盐务街街道:抗凝冻 保民生

  1月10日晚,受强冷空气影响,盐务街辖区出现持续低温凝冻极端恶劣天气,给辖区居民群众的出行和生活带来较大影响。盐务街街道党工委在11日上午召开抗凝冻保民生工作安排部署会议,辖区派出所、交警、街道各部门、各中心、各居委会书记、主任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盐务街街道党工委书记向辖区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发出倡议: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迅速行动起来,共同做好抗凝冻保民生、保安全保稳定各项工作。

  文昌阁街道:“抗凝冻 保民生 送温暖”党员志愿者在行动

  为有效地应对低温凝冻天气,文昌阁街道迅速安排部署,全力抓好抗凝冻各项工作。成立凝冻期间应急队伍进行每日巡查,发现有路面出现凝冻,立即撒融雪剂进行除冰。

  各社区居委会党员志愿者每日在辖区巡查流浪乞讨人员情况,确保及时发现流浪街头的生活无着落人员得到救助。开展冬季消防安全培训会,对各社区居委会安全员进行培训,提升对安全员火灾的防控和应急反应能力。与此同时,文昌阁街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还主动到社区居委会走访慰问,看望慰问辖区贫困群众、留守困境儿童、台胞台属等特殊人群。

  马王街道:抗凝冻保民生 党员、志愿者在行动

  为让居民群众因凝冻受阻受损,云岩区马王街道金鸭居委会两委成员和办事处下沉工作人员全力以赴做好低温雨雪凝冻天气防范工作,开展“抗凝冻 保民生”行动,在严寒中筑起一道“温暖防线”。

  工作人员对小区消防通道开展保畅巡查,对凝冻比较严重的路段及时撒盐除冰,确保辖区人民群众的出行安全;切实做好全区生活无着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深入开展地毯式巡查搜救工作,做到应帮尽帮、应救尽救,切实筑牢民生保障。

  黔灵镇茶店村:多措并举抗凝冻 全力以赴保民生

  为克服新一轮低温雨雪凝冻天气来袭,做好消防安全巡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茶店村在辖区内开展各项工作,保障村民安全,维护辖区平安。

  茶店村各村干部带领工作人员起早贪黑坚守在抗凝第一线,在辖区内易凝易冻等区域开展撒盐除冰工作,严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每日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对辖区学校、酒店、加油站等地开展消防设施检查,提醒负责人重视员工消防知识培训,牢固树立防患于未然的意识。大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在辖区各村民组张贴疫情防控健康科普海报,积极鼓励务工人员在工作地过节,叮嘱各村民在过节期间最好不要外出,营造疫情防控良好氛围。

  金关街道:“六强化” 强效推进抗凝冻、保民生相关工作

  为保障辖区群众道路交通安全、生产生活有序推进,云岩区金关街道提前预防,以“六强化”为抓手,强效推进抗凝冻保民生工作。

  接下来,金关街道将全面加强路面巡逻管控和撒盐除冰保安全工作,预防和减少恶劣天气下道路安全事故发生,给辖区道路交通、群众出行营造一个安全、畅通、有序的良好环境,守护群众平安出行。

  (通讯员 张桂兰 张春花 袁榕梅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娜 综合整理)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