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港经济区召开2021年第1次党工委(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1 11:28   来源: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  

  1月7日,航空港经济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常文松主持召开2021年第1次党工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及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十届十次全会精神及近期省市相关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及安排部署经济区相关工作。

  经济区党工委班子成员李伟、杜康节、兰京、刘建春、刘峥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系列重要会议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统揽全局,以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为工作主线,按照“一个体系、三个建成”目标要求,聚焦党建引领、招商引资、产业培育、项目建设、风险防范,全力做强空港经济,打造开放门户,为“强省会”五年行动提升城市能级提供重要战略支撑,全面加快高质量现代化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步伐,确保“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要全力做强空港经济打造开放门户,为“强省会”五年行动提升城市能级提供重要战略支撑。要坚定不移推动东部区域协同发展,为做强空港经济打造开放门户优化城市承载空间。要聚焦大力推动新型工业化、综合服务业高端化、数字产业规模化及旅游产业化,坚定不移推动实体经济发展,为做强空港经济打造开放门户提供产业支撑。要突出重点区域招商、重点项目建设、营商环境优化等,坚定不移推动招商引资引业,为做强空港经济打造开放门户培育新发展动能。要强化开放通道的“硬联通”、开放平台的“硬支撑”和开放环境的“硬实力”,坚定不移推动高水平开放,为做强空港经济打造开放门户汇聚更多资源要素。要统筹推进教育、医疗、卫生、养老等事业现代化,创新社会治理体系,积极创建“三感社区”,坚定不移推动民生事业,让做强空港经济打造开放门户更多惠及广大群众。

  会议强调,经济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将党的政治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强大动力。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实干作风推动各项工作强势开局。要强化政治引领抓落实,充分发挥党的领导这个最大政治优势,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有生力量。要强化系统观念抓落实,统筹抓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抓紧化解各种存量风险、防范增量风险。要强化能力提升抓落实,坚持好干部标准和正确选人用人导向,着力打造一支与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相匹配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强化过硬作风抓落实,牢固树立强烈的答卷意识, 全面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会议要求,要抓好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春运调度、假日安排等工作。要谋划好今年“开门红”,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劲头,推动各项工作早部署、早启动。要深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及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支付工作。要抓好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等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防范和遏制重特大事故。要强化节日期间应急值守和应急准备,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及时排查化解社会矛盾,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确保人民群众平安祥和过节。

  会议要求,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践行“两个维护”,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并结合单位实际,抓出特色、抓出成效。要站在巩固党执政根基的高度,树牢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把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经济区党工委政治部要加大督导力度,乡(街道、社区)要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从严从紧抓牢各领域党支部的建设,推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

  党工委班子成员结合分管领域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经济区乡(街道、社区),各工作部门、直属事业单位、派驻机构,龙洞堡农畜场,开投集团负责人参加会议。

  编辑:朱永娣(离职)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