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1 09:55   来源:美丽乌当  

  1月10日,乌当区召开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对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图片

  会上传达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就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批示精神、《贵州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加强我省重点人员管控措施的通知精神》和贵阳市贵安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汇报了当前疫情形势、疫情防控物资、市场保供物资储备情况和乌当区疫情社会防控有关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

  会议指出,近日河北省连续新增多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全国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面对疫情新挑战,我们必须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克服麻痹松劲思想,随时保持对疫情形势的高度警惕性、敏感性,切实增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和精准性,坚决巩固去年以来乌当区来之不易的“零疫情”防控战果。

  会议强调,要坚决守好三大防线,切实做到严防死守。一是要守好疫区防线,对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来的人员要严格进行排查、隔离管控等措施,确保一个不漏失、不失控。二是坚决守好重点场所这条防线,在火车东站、客运站、超市和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要严格执行佩戴口罩和测量体温等防控措施。三是坚决守好小区和村寨这条防线,要严格管控大型聚集性活动,教育引导群众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活动,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图片

  会议要求,要强化三个准备,做到严阵以待。在人员方面,医疗队伍、公安人员和乡镇(街道)要作好充分准备,以随时应对疫情发生情况。在物资方面,要作好全员核酸检测、有序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同时还要做好市场物资供应和水、电、燃气的保障工作,确保群众在低温凝冻天气和春节期间生活不受影响。在安全方面,消防和道路交通安全要加大隐患排查力度,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不出现安全问题。

  会议强调,要落实“四方”责任,强化责任担当。要对乌当区疫情防控工作查缺补漏,找出不足之处加以改进。要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和指导力度,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做到不落一人,全部纳入管控范围。要作好应急处置,加强领导和管控,加强信息报送和值班值守,从严从实督导问责,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提供坚强保障。

  编辑:李华莹

  统筹: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