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集】贵安华为云数据中心项目雏形初现 预计今年6月整体竣工

发布时间:2021-01-09 13:43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1月9日,贵安华为云数据中心项目雏形初现,工人正在抓紧施工。该项目大部分楼栋已拆开装饰围挡,一期项目已进入收尾阶段。

  该项目位于贵安新区金马大道旁,共分为A、B、C区三个项目标段,是一个集数据中心机房与配套设施、华为大学为一体的华为工业园区。总建筑面积约30万平方米,整个工程依山而建,欧式风格建筑与现场施工组织难度大,通过全方位的总承包管理与协调服务,实现C区工程提前73天封顶,B区工程提前61天封顶。该工程预计于2021年6月整体竣工交付,建成后可安装存储服务器约80万台,将为170个国家的用户提供云端服务。

  贵安华为云数据中心项目作为贵安新区重点打造的大型数据中心之一,主要功能分为华为全球管理数据存储中心(私有云)、华为全球IT维护工程师基地和华为大学战略预备队训战实习基地。

  总体规划将优美的自然生态环境和现代化工作场所相融合。本项目的首要目标是打造出一个经典、美丽、多彩、与大地相融合、具有历史永恒感的建筑园区,是一个能够传承百年、展现建筑经典之美的场所,并且能够充分结合场地条件和景观资源,创造出优美怡人的空间环境。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郑雄增)

  编辑:胡家欢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