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高峰镇全力做好道路防冻防滑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08 13:58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连日来,受强冷空气影响,贵安新区高峰镇镇域内出现了低温凝冻天气,已低至-5℃,山坡、田野被厚厚的凝冰覆盖,高峰镇主要交通干道路面结冰严重,行人车辆都难以通行,导致客运车辆全部停运,同时,各学校均通知1月8日停课一天。为积极做好凝冻灾害天气的应对工作,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高峰镇启动雨雪凝冻天气应急预案,上下齐动,迅速采取措施,全力做好道路防冻防滑工作,确保道路通畅。

  从1月7日晚上10起,高峰镇雪凝冻天气应急值班组分工合作,分别在高峰镇主干道、临桥路段、风口处以及各村进村道路开展除冰撒盐工作,夜战凝冻,保障交通安全畅通。截止目前,高峰镇共组织撒盐4吨,出动5辆应急值班车辆在镇域范围内巡查以及撒盐工作,目前镇域内未发生交通事故。

  “三九严寒路封冻,驾驶车辆难掌控;如若没有紧要事,为了安全车莫动!”“低温凝冻道路滑,勿要外出瞎溜达;为您平安着考虑,居家才是好办法。”1月8日一早,由高峰镇经济发展办负责人龚余武写的提醒大家注意安全的打油诗便在镇里传来。据介绍,为了提醒全镇居民注意安全,高峰镇还通过微信、QQ群等,提醒大家: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冰冻、雨、雪天气应及时添加衣物,加强防寒保暖措施;雨雪天气出行要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注意安全防范;低温凝冻,道路结冰,驾车危险,如非紧急情况请勿轻易动车。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孟航)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