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明区农业农村局开展草莓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21-01-07 14:54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眼下正值草莓上市时节。为加强草莓种植基地质量安全监管,确保草莓安全上市,1月5日,南明区农业农村局联合永乐乡开展了草莓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工作组紧紧围绕草莓基地农药等投入品使用、种植档案、产品质量等环节,本着质量安全关口前移的原则,对永乐乡草莓种植基地进行了排查。检查中,工作人员对草莓基地种植、农药肥料存放、农药购买使用记录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对档案记录不全、地膜回收处理不当的种植户进行知识讲解并要求立即整改,对各基地随机抽取草莓样品进行农残快速检测,提醒督促种植户合理使用投入品,严格控制好安全间隔期。工作组还对种植户进行现场宣传培训,详细讲解农业投入品使用和种植档案规范记录注意事项,解析《农药管理条例》和国家禁用农药目录等安全管理知识,发放最新《禁限用农药名录》。

  此次行动共排查整治草莓种植主体10户,涉及大棚95个,种植面积46亩,发放最新《禁限用农药名录》20余份,随机抽检草莓样品20余个,合格率达100%,未发现有违禁药物使用和农残超标情况。通过此次专项整治,进一步增强了辖区草莓种植户的主体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从生产源头为市民食品安全把好关,保障了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