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金阳街道依法拆除违法建筑

发布时间:2021-01-07 09:54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1月4日,观山湖区金阳街道依法对辖区一处违法建筑实施强制拆除,拆除面积1800多平方米。

  据介绍,金阳街道接到居民举报:碧海乾图有处门面搭建违法建筑。街道工作人员立即到达现场调查核实。经核实,该处为某商业用房改建过程中搭建的钢架结构构筑物,面积约1800平方米。工作人员现场责令工人停工,并对责任人下达《综合行政执法限期改正通知书》,责令其在限期内自行拆除。

  1月4日,工作人员到现场核查,该责任人未按《综合行政执法限期改正通知书》规定自行拆除,于是,根据《贵阳市制止和查处违法建设的规定》《观山湖区2020年依法严厉打击违法建设行为切实加强违法建筑乱象治理工作实施方案》的相关规定,街道组织人员依法进行强制拆除。

  “下一步,街道将加大巡查力度,对辖区内违法建筑进行‘地毯式’摸排,发现一处查处一处,并对已经拆除后的违法建筑重点巡控,防止再度重建,坚决打击各类违建行为。”该街道有关负责人说。

  (张雪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帅弋)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