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以来,贵阳进一步加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05 21:33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1月5日,记者从贵阳贵安消防安全工作会上获悉,贵阳市将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进一步加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特别加强老旧小区消防等防控措施的落实,全力做好冬春季节特别是岁末年初火灾防控工作,切实为“十四五”顺利开局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据统计,入冬以来,贵阳市共发生火灾54起。为坚决遏制火灾事故高发频发态势,贵阳市将加强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扎实开展村(居)民自建房、小场所排查整治,全面提升电气火灾防控等级,紧盯重点行业火灾隐患治理,在持续开展电气产品质量专项整治、集中充电设施火灾隐患排查、规范用火用电安全是基础上,将电气线路改造纳入城中村、棚户区、老旧小区和传统村落改造内容,推广安装电气火灾监控系统;加大消防常识的宣传教育培训,特别是要加强“老弱病残酒疯”等重点人群的管控和宣传教育,提升其火灾预防和逃生自救的能力。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衣琼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