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阳街道观山社区有个“有声党建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1-01-05 11:29   来源:观山湖观天下  

  日前,记者走进观山湖区金阳街道观山社区文化活动室,一面精心设计的红色“有声党建图书馆”墙映入眼帘,引得社区干部群众纷纷驻足扫码聆听。“真有意思,只要扫一扫二维码,就能听到很多党建的新内容。”社区工作人员张学贤一边扫码一边感叹,“现在学习党建知识真是越来越方便。”

图片

社区居民群众站在墙前扫码聆听党建工作知识

  为进一步探索党建工作与新媒体的有效结合,增添党员、群众教育学习新模式,金阳街道与喜马拉雅共同打造的“有声党建图书馆”于2020年12月24日在观山社区正式启用。大家只需用微信扫一扫墙上的二维码,就能收听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章党规、榜样故事等内容。据街道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有声党建图书馆”墙上共有“习总书记对你说、新思想、党史、十九大、党员读物、榜样故事”六个板块,内容也将定期更新。

图片

  据了解,“有声党建图书馆”的建设,一方面有效解决了广大党员学习与生活时间上的冲突,进一步充分利用党员的碎片时间,实现从过去的“定时学”“集中学”,向“随时学”“随地学”“自主学”转化,提高了党员学习的积极性;另一方面充分借助互联网技术优势,切实将互联网同党建工作深度结合,传播新思想、新理念、新知识,使党的形象处处可见、党的声音时时传递。

  (记者 丁伟鑫 通讯员 骆弘燕)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