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高新区商务局“四举措”抓好元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05 09:29   来源:贵阳高新区融媒体中心  

为贯彻落实省、市、区关于元旦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元旦期间,贵阳高新区投资促进局(商务局)“四举措”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图片

及时传达精神,统一思想。12月31日下午,投资促进局(商务局)组织召开会议,及时传达贯彻省、市、区元旦期间疫情防控的有关精神和要求,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干部职工元旦期间疫情防控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确保上级精神落地落实。

明确职责分工,压实责任。结合工作实际,制定《投资促进局(商务局)2021年元旦期间值班值守及工作安排表》,积极将我局包保的加油站、超市、餐馆等40家企业进行分解,明确到岗、责任到人,并要求包保人员对标对表疫情防控须知,全面熟悉各企业所属行业的疫情防控要求和标准,确保疫情防控精准有效。

领导带队检查,真查实改。投资促进局(商务局)采取不打招呼、不提醒的方式,每天由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到包保的40家企业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明察暗访,真实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每到一处,检查小组均要求企业履行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扫码、测体温、戴口罩等有关规定。元旦期间,累计派出排查人员60余人次,检查企业55家次,发现问题20余个,均现场责令企业进行整改。

加强值班值守,畅通信息。投资促进局(商务局)按照工管委每天有“三分之一”上班的要求,及时将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分组,每天明确“一名班子+三个工作组”的方式强化元旦期间疫情防控值班值守工作,及时处理和应对有关工作,确保元旦期间工作不脱节、不断档,做到有事报事、无事报平安,保持信息上下畅通。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