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溪区五家药店获“诚信示范药店”称号

发布时间:2021-01-04 15:35   来源:贵阳日报  

  12月29日,记者从花溪区获悉,为进一步推进辖区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经营企业诚信体系建设,强化相关经营企业的诚信意识,今年5月至12月,花溪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了诚信示范药店创建工作。

  此次创建工作以符合《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为基础,以防控药品零售环节风险为导向,围绕药店营业期间药学技术人员在职在岗、按规定销售处方药和国家有专门管理规定的药品、药品分区和陈列管理符合要求、规范中药饮片购销管理、积极为顾客提供咨询服务、正确指导顾客安全合理用药等要求,对辖区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经营企业进行了摸底。

  同时,为进一步提高相关企业人员的法制意识和道德素质,区市场监管局还组织召开了诚信示范药店工作培训会,围绕药品法律法规及企业诚信管理、守法经营等相关知识,对企业相关从业人员进行系统专业的培训,推动全行业“诚实守信,依法经营”良好氛围加快形成,推动全区药品零售市场规范化建设。

  目前,经过前期排查、推举、企业自愿申报和区市场监管局现场验收等流程,花溪区已有5家药店获得了“诚信示范药店”称号。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詹燕)

  编辑:梅婕

  统筹: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