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力集团落地贵安后怎么样了?

发布时间:2021-01-03 16:49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恒力项目就建在我们家门口,这可是家乡发展的大事”…2020年12月21日,湖潮乡举行恒力项目就业培训出征仪式,为即将前往外地参加岗前培训的上百名村民们加油打气,鼓励他们学成归来为家乡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2020年11月末,恒力集团已发布招聘信息,公开招聘行政文员、驾驶员、信息技术专员、保安、仓库管理员等行政、辅助岗位100余人,以及生产操作岗位10000人,工作地点均在贵安新区。

  “作为土生土长的湖潮人,我是我们村第一个报名的,报名到恒力集团去学习技术,希望以后回来,就在家门口就业,挣钱让家里人过上舒服日子。”活动当天,报名参与培训的湖潮乡池菇村村民陈长富激动地在出发前向记者表示。

  据了解,恒力集团始建于1994年,是一家集炼油、石化、聚酯新材料、纺织全产业链发展的国际型企业,2019年总营收5567亿元,现位列世界500强第107位。

  2020年11月3日,贵安新区管委会与恒力集团签约确定建设恒力(贵阳)产业园。据悉,恒力(贵阳)产业园位于贵安新区兴安大道交贵红大道西南侧,占地面积8000亩,重点建设高端仿真丝等高档纺织面料、高端特种功能性聚酯薄膜、纳米微晶石等产业项目。

  签约后,为快速推进恒力集团贵安新区智能化新材料产业园项目,贵阳贵安打破“按部就班”的服务模式,严格按照开工、投产两大关键时间节点要求,与恒力集团创新制定了“双节点”服务保障机制,共同制定任务推进表,逐项明确工作任务、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期间,湖潮乡政府勇于当担,攻坚克难,全力推进征地等各项工作。

  据了解,自项目征地工作开展以来,湖潮乡选派了一批基层工作经验分丰富、能力突出的职工干部,成立征收工作专班,通过多次召集群众开展征拆工作主题座谈会和走村入户的形式,双管齐下,积极引导群众,做群众思想工作,给群众讲政策、说就业、谈利弊,有效推进征拆工作的快速开展。

  “对于征拆的基本情况以及后续的就业政策,如果有疑问的,随时都可以联系我们。”在入户过程中,湖潮乡征收办负责人左昊告诉记者,每到一处,工作人员们都耐心详细地为村民们答疑解惑,并认真记下他们的情况和诉求。

  家住湖潮乡中八村的村民魏金花一家5口人,在房屋征收中属于大户,在了解到项目建成能为村民们提供就业岗位的情况后,她们一家人立即表示支持。

  “没有大项目就没有大发展。我们都知道这次征收工作对项目落地的意义重大,为了早日实现在家门口就业的美好生活,让家乡发展越来越好,我们当然全力配合,大力支持。”村民魏金花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俊鹏)

  编辑:田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