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贵安开展“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1-01-03 09:13   来源:贵阳网-贵阳晚报  

  长江禁捕退捕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日前召开,提出“水上不捕、市场不卖、餐馆不做、群众不吃”的要求,贵阳贵安市场监管部门认真落实市场监管责任,有序推进“十年禁渔”政策措施落实落地,开展“长江禁捕 打非断链”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销售长江流域重点水域非法捕捞渔获物等违法行为,加强对涉渔产业链监管和“不卖不做不吃”的禁渔宣传,为实施长江全面禁捕奠定基础。

  截至2020年12月22日,贵阳贵安共出动执法人员8159人次,检查水产制品生产加工单位、农贸市场、商超、餐饮单位等10286家次,监测电商平台、网站147个次,查获涉嫌违法案件10起。

  专项整治行动以餐饮经营单位为重点,通过市级注册登记信息系统筛查名称含“野生鱼”、经营范围含“野生鱼”的市场主体,督促其改名、变更经营范围;加强对涉及水产品经营及批发、商超、农贸市场的日常监管巡查,对水产品来源凭证合法性进行核查;到餐饮经营点实地清查,全面清理门店招牌等。

  此外,贵阳贵安市场监管部门加强“禁渔”宣传力度,利用官微、大众媒体、张贴公告、上门宣传等多种形式,加大对涉渔市场主体和群众的宣传力度,广泛宣传禁捕退捕的必要性和重大意义。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罗婧 杨静)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