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登峰在全市人大主任座谈会上强调 认真贯彻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和建设

发布时间:2020-11-22 20:00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11月20日,贵阳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登峰在全市人大主任座谈会上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更好适应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在加快推动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中作出人大新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俊、李志鹏、李泽、宋平,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梁耀辉参加。

  孙登峰强调,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的召开充分体现了市委对人大工作的高度重视。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德明在会上的讲话对贵阳市人大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指明了前进方向,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针对性。市委出台的《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实施意见》是新时代贵阳市加强人大工作和建设的纲领性文件。全市各级人大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上来,对标对表,不折不扣,以强有力的举措,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切实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位。

  孙登峰指出,全市各级人大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武装头脑明方向;深刻理解市委一以贯之对人大工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理解过去五年贵阳市人大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和积累的重要经验,不忘初心再出发;深刻理解新时代全市各级人大肩负的历史使命和重大任务,砥砺奋进启新程,以高质量的人大工作助推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不断满足贵阳人民对幸福生活的期盼。

  孙登峰要求,要把学习贯彻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坚持在党的领导下,紧紧围绕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提高立法质量和效率,强化监督刚性和实效,坚持党的主张和人民意志相统一,用好重大事项决定权和人事任免权,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主体作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进一步巩固全市人大“一盘棋”工作格局,围绕中心、同频共振,主动担当、服务大局,不断推动地方人大工作与时俱进,为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会上,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市人大法制委员会及各区(市、县)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就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作交流发言。

  市人大各专委会、常委会各工作机构、各区(市、县)人大常委会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朱永娣(离职)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