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生态环境厅对乌当区企业开展危废考核

发布时间:2021-11-13 15:20   来源:贵阳生态环境融媒体中心  

  11月11日,贵州省生态环境厅到新庄污水处理厂一期、贵州天安药业公司和贵州景峰注射剂公司等重点企业开展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情况进行检查考核。贵阳市生态环境局、贵阳市生态环境局乌当分局相关人员陪同。

  现场,考核组重点检查了产废企业的危险废物收集、分类贮存以及流水帐记录、危险废物暂存场所和危险废物识别标志规范化管理情况等相关资料。

  根据检查情况,检查组对乌当区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整改要求。

  考核组要求,企业要完善资料收集工作,并安排专人负责;危废贮存库需按要求设置围堰;管理台账要进一步规范。通过此次检查,提高了企业的危废管理意识,将危废规范化管理工作纳入日常管理。

  下一步,乌当区将按照整改事项,对存在问题企业及时限期整改,确保规范化管理常抓不懈。并组织专项执法检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不断提升危险废物规范化管理水平。

  文/丁治慧

  编辑:邓希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