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民族事务委员会副主任到贵阳市第四实验小学进行特色校调研

发布时间:2020-10-16 11:07   来源:贵阳网  

  2020年10月13日上午,贵阳市民族事务委员会副主任贺梓菲等到贵阳市第四实验小学,对学校的民族团结教育工作进行调研。

  贵阳市第四实验小学作为云岩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教育基地,一直以来在教育教学工作中,都致力于让孩子们更全面地认识了解我国是多民族国家,民族团结共同进步是我国的优良传统。学校展板、文化墙上均进行了多版块的民族知识讲解,孩子们可以通过这些直观了解到各族的独特文化与特色节日,更加坚定明确民族团结才能国家昌盛。

  国庆前后,贵阳市第四实验小学组织各年级开展了围绕“认识自己的名族”“民族团结一家亲”“发现我们的民族”等相关主题活动,在活动期间涌现了大批优秀绘画手工艺等作品,学校也将优秀作品进行了展示。

  贺梓菲在参观孩子们作品时高度评价:“学校通过多样的活动,让孩子们从小认识自己的民族,认识自己的国家,了解民族的才是世界的,从小爱祖国,爱人民。”

  贺梓菲对贵阳市第四实验小学开展的民族团结相关教育教学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今后学校继续开展民族团结相关内容,提出了更高的期许。

  团结就是生命,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形象,团结就是希望,团结就是胜利。各民族团结友爱,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是社会主义民族关系的生动体现,是中华民族繁荣发展的重要保证。

  编辑:梅婕

  统筹:梅捷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