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贻琴在三亚会见海南省省长沈晓明

发布时间:2020-09-19 09:20   来源:贵州日报  

9月18日,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谌贻琴在海南省三亚市会见海南省委副书记、省长沈晓明。海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海南省委常委、三亚市委书记童道驰,海南省副省长苻彩香,副省长胡忠雄参加会见。

谌贻琴感谢海南省多年来给予贵州省的支持帮助和对贵州代表团参加2020年泛珠区域合作各项活动的热情接待。在简要介绍了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谌贻琴说,海南省在国家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大局中具有特殊地位,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大力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为泛珠区域带来了新的重大机遇。

贵州与海南有很多共同点,希望两省在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建设、扩大开放、文化旅游和农业发展等领域进一步深化务实合作,共享区域发展新机遇,共创山海合作新未来。

沈晓明对贵州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认为许多工作经验值得海南学习借鉴。他说,海南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4·13”重要讲话中明确的“三区一中心”战略定位,全力应对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三个大考”,推动自贸港建设开好局、起好步。贵州和海南资源特色互补性强,期待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加强旅游、农业等重点产业和生态文明建设等领域的合作。

会见后,两省举行了《文化旅游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文旅项目投融资、文旅宣传营销、旅游服务质量提升、文化交流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共同打造“冬游海南、夏游贵州”旅游品牌。

在海南期间,谌贻琴还考察了三亚中央商务区,了解海南自贸港建设情况。

省政府秘书长张平,海南省和贵州省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记者 李薛霏)

  编辑:汪东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