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德明:加快打造经济体量大能级城市 推动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08-09 08:11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近日,中共贵阳市委十届九次全会召开前夕,中共贵阳市委召开党外人士民主协商会,就全会文件听取各民主党派市委、市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的意见建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贵安新区党工委书记赵德明主持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陈晏讲话。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朱桂云,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向虹翔,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徐红出席。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本立就《中共贵阳市委关于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加快推动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征求意见稿)》作说明。

  民革贵阳市委副主委陈应、民盟贵阳市委副主委蒋骞、民建贵阳市委秘书长胡大颖、民进贵阳市委副主委张建福、农工党贵阳市委主委田社鸿、致公党贵阳市委主委方英、九三学社贵阳市委副主委陈雨青、台盟贵阳市支部委员蒋霁、市工商联主席施波、无党派人士代表张顺等先后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中共贵阳市委全会文件站位高远、重点突出、目标明确、措施具体,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对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加快推动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并就文件有关内容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赵德明代表中共贵阳市委对大家长期以来为贵阳贵安经济社会发展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和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紧扣贵阳贵安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点任务,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建言献策,为科学决策、有效施策提供了重要参考,特别是在贵阳贵安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展现了新担当新作为。

  赵德明指出,当前,我们正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快打造经济体量大能级城市,推动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希望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当前国内外形势变化和贵阳贵安发展实际,坚定发展信心,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聚焦事关长远发展的大事要事开展调查研究,把握本源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继续为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他表示,中共贵阳市委将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认真贯彻落实《统战工作条例》,在工作中主动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和批评,自觉接受监督,一如既往支持大家履职尽责、参政议政。

  陈晏对广大党外人士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感谢。他说,贵阳市、贵安新区正深入贯彻落实“贵安八条”,紧紧围绕构建“六个体系”,加快推动贵阳贵安融合发展,努力建设经济体量大能级城市。希望大家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贵阳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智力优势、组织优势、资源优势,积极建言献策,在推动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中作出应有贡献。

  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廖黎明)

  编辑:何莹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