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晏调研贵阳市重点工业企业

发布时间:2020-08-04 08:21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8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调研贵阳市重点工业企业,现场研究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和全省半年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做大存量挖潜力、做优增量强支撑,全力以赴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徐昊,市政府秘书长许俊松参加。

  当天,陈晏首先来到清镇市联塑科技发展(贵阳)有限公司,详细询问企业产能产值、人员到岗等情况,希望企业积极开拓市场,开足马力生产,加快发展步伐。在贵州广铝氧化铝有限公司,陈晏认真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介绍,希望企业大力发展铝产品精深加工,加快实现转型升级。在贵州华仁新材料有限公司,陈晏鼓励企业加快新项目建设,积极以商招商,推动产业链向中高端迈进,为贵阳市打造千亿级铝及铝加工产业集群贡献力量。在贵州轮胎股份有限公司,陈晏希望企业接续抓好新旧动能转换,持续做优产品、做强品牌、做大市场,实现高质量发展。

  陈晏在调研中强调,工业是支撑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工业经济发展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高端化、绿色化、集约化,着力补短板、锻长板,不断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为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作出积极贡献。要全力以赴促转型,深入实施“千企改造”工程和“万企融合”行动,“一企一策”推动企业智能化、信息化转型升级,稳步提质增效。要全力以赴抓生产,在确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满负荷生产,努力在下半年把遭受的损失补回来。要全力以赴聚集群,进一步加大招商引业力度,围绕“六大新产业”延长产业链、拓宽产业幅,更好发挥规模效应、联动效应,提升工业企业整体竞争力。要全力以赴稳销售,积极搭建供需联动互通平台,帮助企业稳定市场、开发市场、拓展市场,实现产销两旺。要全力以赴优服务,强化生产要素保障和服务配套,及时帮助企业解决困难,为企业高质量发展创造条件,以政府的辛苦指数换取企业的发展指数。

  清镇市、修文县,市直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吴伟剑)

  编辑:何莹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