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德明:全力推动贵阳贵安融合发展

发布时间:2020-03-31 08:12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3月30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一季度集中学习研讨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疫情防控期间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赵德明主持并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领导小组组长陈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孙登峰,市政协主席王保建,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向虹翔,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发言或作书面发言。大家紧密围绕主题、结合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交流研讨,从不同角度谈认识、谈体会、谈想法。

  赵德明指出,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一次危机,也是一次大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谋划、科学决策、周密部署,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和重要指示,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确保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一以贯之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充分总结经验、发挥优势,抓紧补短板、强弱项,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建设、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稳增长促发展攻坚战的双胜利。

  赵德明强调,要坚定制度自信,切实把抗击疫情激发出来的强大力量转化为恢复生产、加快发展的不竭动力,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贵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永葆斗争状态,主动担当作为,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向最后的贫困堡垒发起总攻,全力推动贵阳贵安融合发展,加快做强实体经济和新产业,大力实施高水平对外开放,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践行初心使命。要增强忧患意识,时刻保持如履薄冰的谨慎,不断提高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水平,高度重视系统性债务、自然灾害、粮食安全等各类风险防范,切实打好化险为夷、转危为机的战略主动战,真正做到守一方稳定、保一方平安。要锤炼过硬本领,不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着力提高战略思维能力、专业素养能力、驾驭复杂局面能力、贯彻落实能力,把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陈晏说,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唯物辩证法的思想光芒,为我们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形势正在发生新的重大变化,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决策部署,用好辩证法,坚持两手抓,变挑战为机遇,变压力为动力,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抓防疫,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抓发展,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加快贵阳贵安融合发展,防范化解各类风险,确保两场战役都要打赢,两个胜利都要必得。

  李忠说,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是我们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定海神针,要始终坚定信心决心、始终保持战斗状态,化危为机,在大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孙登峰说,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工作部署上来,从立法、执法、司法、守法各环节发力,依法防控、依法治理,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王保建说,要主动聚焦对标,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积极助力我市打赢“两场战役”、夺取“两个全胜”。

  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廖黎明)

  编辑:何莹莹

  统筹:徐倩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