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晏: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教育教学秩序

发布时间:2020-03-11 08:16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3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晏调研高三、初三年级返校准备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安排部署,统筹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加快建立同疫情防控相适应的教育教学秩序,确保平安开学、有序开学、顺利开学。

  市政府秘书长许俊松参加。

  当天,陈晏先后来到贵阳市第六中学、第二十一中学、美加国际学校、中天中学未来方舟校区,现场督导检查各所学校开学准备工作,详细查看学校体温检测点、临时观察室、校内隔离观察室、医务室、隔离区等设置情况,仔细了解教室、宿舍等师生活动区域及进出线路等安排情况,认真听取疫情防控情况汇报,叮嘱各学校负责同志要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和返校开学两手抓、两手硬,要求属地政府和相关部门要主动帮助学校解决好开学准备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学校顺利开学提供坚强保障。

  陈晏在调研中强调,统筹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事关广大师生安全健康,事关每个学生学习成长,绝不能有丝毫大意,绝不能出任何闪失。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分校施策、分时错峰、规范防疫、封闭管理原则,把各项措施想得更细、抓得更紧、落得更实,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平安校园保卫战,确保学校不发生一起疫情。要抓紧做好返校开学前准备工作,因校施策建立驻校指导工作组、应急医疗保障组、联合党支部,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加快推进返岗返校教职员工和省外返筑学生核酸检测工作,做好校园防疫消杀,备齐备足防疫物资,确保开学复课万无一失。要周密部署返校开学后疫情防控措施,按照教学空间、学生课余活动区域、班级住宿安排三个不交叉的原则,科学合理安排师生出入校园、教学活动、就餐住宿,强化流程管控,做到路途防护到位、体温检测到位、校园管理到位、教学管理到位、信息管理到位、环境治理到位,尽可能减少人员聚集,降低传播风险。要压紧压实责任,属地政府要强化统筹调度、实行分片包保,市直相关部门要认真履职尽责,加强技术指导、宣传引导,以细致周密的防控措施取得家长的理解支持,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强大合力,坚决守护好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云岩区、南明区,市直有关部门和相关学校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吴伟剑

  编辑:何莹莹

  统筹: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