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德明到南明区、云岩区调研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9-11-21 08:15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11月20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德明到南明区、云岩区调研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快对中央和省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的整改,以更高站位、更实举措、更严要求、更优机制,坚决打好黑臭水体整治攻坚战,努力开创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本立,副市长王春参加。

  当天,赵德明来到南明区袜厂大沟黑臭水体治理现场,实地察看整治情况,指出要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落实日常管控措施,实现水体长治常清。在南明区贵棉大沟和云岩区盐务大沟黑臭水体治理工程施工现场,赵德明一边仔细察看工作进度,一边认真听取相关汇报,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系统治理,有针对性地采取控源截污、清淤疏浚、生态修复等综合措施,按时保质完成整治工作。来到云岩区六广门再生水厂和贵医再生水厂建设现场,赵德明详细询问当前工程进度,要求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建设,确保项目按时完工、早日投运见效,经得起群众监督和历史检验。

  调研中,赵德明强调,整治黑臭水体是改善城市水环境质量、回应人民群众殷切期盼的迫切需要,也是提升城市品质、完善城市功能的必然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照中央和省委环保督察整改任务清单,直面问题、咬定目标、攻坚克难,高质量推进城市黑臭水体整治工作,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加良好的生态环境。要进一步完善总体规划,加快城市污水处理设施和配套管网建设,提升城市污水处理能力,构建布局合理、功能完善、与城市发展相适应的污水处理系统。要坚持统筹兼顾、标本兼治,注重从制度层面破解黑臭水体治理难题,建立健全科学高效的制度体系,为高质量完成整治工作提供保障。要把黑臭水体治理与周边城区改造、市政设施建设有机结合,统筹推进水岸同治、绿化美化、景观打造,进一步扩大治理的社会效益。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加强市区两级联动,完善防污治污责任链条,确保压力传导到位、责任落实到人,让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南明区、云岩区、市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廖黎明)

  编辑:何莹莹

  统筹: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