谌贻琴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03 14:47   来源:贵州日报  

11月2日,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谌贻琴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研究安排全省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省政府党组成员、副省长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省政府系统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刻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会通过的《决定》,准确把握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切实增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国家治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会议强调,要围绕坚持和巩固、完善和发展、遵守和执行抓落实。更加强化制度自信,深刻把握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13个方面显著优势,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坚定制度自信,始终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更加强化制度创新,在坚持好、巩固好已经建立起来并经过实践检验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的前提下,在制度创新上下更大功夫,推动各方面制度完善和发展;更加强化制度执行,坚持抓具体抓深入,深入研究和破解制度执行中的难题,做制度执行的表率。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构建职责明确、依法行政的政府治理体系,着力建设法治政府,进一步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把政府活动全面纳入法治轨道;加快建设数字政府,大力推进“一云一网一平台”建设,加快推动大数据与政府治理深度融合,实现治理能力、办事效率、服务水平的全面提升;全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坚持一切行政机关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创新行政方式,提高行政效能,进一步强化执行力,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得到贯彻落实。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全力做好四季度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记者 范力)

  编辑:汪东伟

  统筹: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