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德明与德国索林根市市长座谈并见证签约

发布时间:2019-10-24 08:19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10月23日,贵阳市与德国索林根市在上海签署友好城市合作备忘录。根据协议,双方将突出各自的区位优势并重点在经济、旅游、文化、教育等方面开展合作。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德明与德国索林根市市长蒂姆·奥利弗·库尔兹巴赫座谈并见证签约。

  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刘本立,副市长唐兴伦,索林根市经济促进局局长霍非凡,德国全球交易中心董事长张东芙、总经理程旭分别代表签约或见证签约。

  座谈会上,赵德明代表市委、市政府对索林根市给予贵阳发展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贵阳市基本情况。他说,近年来,贵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贵州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各项决策部署,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大踏步前进,特别是随着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建设,贵阳已经成为其中重要节点和枢纽城市。德国制造享誉全球,索林根市开放包容的氛围、创新创造的活力、深厚的技术积淀、严谨细致的“工匠精神”和品质卓越的工业品令人印象深刻,持续扩大与德国等欧洲国家城市间的交流合作,引进更多优质的德国产品,一直是我们热切的愿望和努力的方向。贵阳具备德国中高端消费品拓展市场的良好条件,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在中高端商贸领域的务实合作,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文化、体育运动等交流活动,携手开创互利共赢新局面。

  蒂姆·奥利弗·库尔兹巴赫在简要介绍索林根市基本情况后说,贵阳是一个生态环境优美、产业资源丰富、发展前景广阔的城市,十分期待与贵阳开展深入合作,索林根将秉持开放合作的态度,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推动双方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迈上新的台阶。

  活动中,贵阳市商务局、贵阳市旅游文化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还分别与德国全球交易中心签署贵阳德国工厂奥特莱斯项目合作备忘录、贵阳国际体育(泵道)文旅项目合作备忘录。

  德国索林根市有关部门和企业、德国全球交易中心、贵阳市有关部门和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

  (记者廖黎明)

  编辑:何莹莹

  统筹: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