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晏主持召开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22 08:25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10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主持召开全市经济运行分析会议,传达贯彻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委财经委员会会议精神和省政府常务会议精神,研究分析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听取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安排部署第四季度工作,超前谋划明年工作。

  市领导徐昊、王春、陈小刚、王嶒、唐兴伦、刘晓萍,市政府秘书长许俊松参加。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省委、省政府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牢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统筹推进“六稳”工作,经济社会发展总体平稳、稳中有进,但稳中有变、稳中有忧。全市政府系统要认清形势、检视问题,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全力以赴保质量、保速度、保位次、作贡献,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为今年顺利收官作冲刺、为明年良好开局作准备。

  会议强调,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坚定信心、咬定目标,冲刺四季度、决胜全年度,以稳促进、以进促优,确保顺利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要全力攻坚扩投资,大力推进“六网会战”等基础设施建设和重大产业项目建设,促进民间投资和城镇化投资,夯实高质量发展基础。要全力攻坚稳工业,压实责任、做实服务,帮助企业纾困解难,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新产业加快发展,不断做大做强实体经济。要全力攻坚促消费,做好节庆促销,稳定大宗消费,深入实施“百场千店万铺”行动计划,积极推进消费提挡升级。要全力攻坚抓收支,坚决落实好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着力培育新的财源增长点,严控一般性支出,把有限的财力用在刀刃上。要全力攻坚防风险,抓好经济、社会等领域风险隐患排查化解,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全力攻坚惠民生,实施好民生工程,办好“十件实事”,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未雨绸缪、超前谋划,紧紧围绕加快把贵阳打造成为全省新产业发展的战略支撑和新的增长极,聚焦重大工程、重点项目、重要任务,谋早谋深谋细明年工作,为如期实现全面小康、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奠定基础。

  各区(市、县、开发区)、市直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吴伟剑

  编辑:何莹莹

  统筹: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