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德明:奋力开创贵阳更加美好的未来

发布时间:2019-10-10 11:19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10月9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德明率队参观贵州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他指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大力支持下,贵州人民团结奋进、拼搏创新、苦干实干、后发赶超,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令人振奋的辉煌成就,被习近平总书记赞誉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大踏步前进的一个缩影。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落实好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接续奋斗,奋力开创贵阳更加美好的未来。

  省委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曾长明,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忠,市政协主席王保建,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向虹翔,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贵阳警备区主要负责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参加。

  下午3时许,赵德明等来到贵州美术馆,步入展区参观展览。贵州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型成就展以“追梦展多彩 感恩铸华章”为主题,分为“大踏步前进”“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光辉历程”“辉煌成就”“时代精神”5个篇章,展场面积达5000平方米,共展出实物模型1000余件、图片1000余幅。通过图片、图表、实物、模型及多媒体互动、声光电配合等形式,生动展示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贵州的关心关怀,全面呈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年来党领导贵州人民进行建设、改革和发展的伟大历程、巨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贵州在脱贫攻坚、大数据产业、民生保障、生态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历史性成就。

  一幅幅反映70年来贵州沧桑巨变的对比图片,一张张体现城市改革发展的数据图表,一件件展现贵州人民矢志奋斗的实物模型,一段段重现重要历史事件的视频资料引人注目,大家不时驻足仔细观看,认真听取讲解介绍,详细询问有关情况。大家表示,70年取得的巨大成就令人自豪振奋,面对新使命新要求,一定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持高标准要求、加快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爽爽贵阳新未来、续写新时代贵阳发展新篇章。

  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廖黎明/文 郭然/图

  编辑:何莹莹

  统筹: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