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文化墙上“绘”新风

时间:2023-07-27 10:43  来源:云岩频道

今年以来,云岩区杨惠街道大凹村启动周边居住环境整治项目,对该村七组一处由石块堆砌而成的路边墙面进行重建,并通过彩绘的方式打造文化墙,为人居环境整治注入丰富的文化内涵。

垃圾应该怎么分 灯谜之中有“乾坤”!云岩区市西河街道创新形式开展宣传活动

时间:2023-05-12 12:47  来源:云岩频道

近日,云岩区市西河街道联合乌金居委会在花香上海城组织开展“猜灯谜”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省级文明单位云岩区大营路街道办事处:汇聚志愿力量 擦亮文明底色

时间:2023-05-10 11:05  来源:云岩频道

5月5日,云岩区大营路街道兴黔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云岩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在半边街78号院落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云岩区吉祥社区:为“五老”送学上门

时间:2023-05-09 10:50  来源:云岩频道

近日,云岩区吉祥社区开展了“情系五老 送学上门”活动。

聚光灯照不到的“守护者”——记云岩区头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成世庆

时间:2023-04-23 10:32  来源:云岩频道

在从事公共卫生事业的疾控队伍中,有这样一群人,被喻为聚光灯照不到的“守护者”。

杨惠村举办“三月三”文化节

时间:2023-04-23 11:17  来源:云岩频道

4月22日,云岩区杨惠街道杨惠村举办第十届“三月三”少数民族文化节活动,吸引近万名各族群众参与。

居民家门口污水频繁外溢 街道办“重点挂号”处置

时间:2023-04-19 11:32  来源:云岩频道

近日,市民杜女士回家时,看到家门口变得干净整洁的路面,忍不住拿出手机拍照上传,给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发来了一条点赞信息:“以前这条路上总是隔三差五冒污水,又臭又脏。感谢相关部门及时解决居民的烦心事,辛苦

云岩区黔灵镇:凝聚多方力量 推动垃圾分类落实

时间:2023-04-17 10:39  来源:云岩频道

记者日前从云岩区黔灵镇获悉,该镇坚持党建引领,用好在职党员“双报到”制度,凝聚村(社区)、党组织、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志愿者、社会组织等各方力量,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落地落实。

“分”出绿色新生活 ——云岩区黔灵镇小石城·北湖小区推进垃圾分类工作见闻

时间:2023-04-11 10:43  来源:云岩频道

4月6日清晨,记者来到云岩区黔灵镇小石城·北湖小区看到,小区垃圾分类二次分拣收运点已开始运作,清运车正对建筑垃圾进行清运,四分类垃圾桶排列整齐、地面洁净。

云岩区水东路街道开展河道整治专项行动

时间:2023-04-11 12:02  来源:云岩频道

记者日前从云岩区水东路街道获悉,今年以来,该街道聚焦辖区河道违规开垦等突出问题,全面开展河道整治专项行动,落细落实河长制工作责任。

云岩区三桥村:推动移风易俗见实效

时间:2023-03-24 11:37  来源:云岩频道

自“治风”工作开展以来,云岩区黔灵镇三桥村以“强化组织引领、强化宣传引导、强化奖惩制度”为主抓手,落实好“治风”工作各项安排部署,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推动移风易俗工作落地见效。

云岩区文昌阁街道警苑社区举办“坝坝会” 宣传垃圾分类

时间:2023-03-24 11:36  来源:云岩频道

3月22日,云岩区文昌阁街道警苑社区组织居民举行“坝坝会”,积极宣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深入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进一步提升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水平。

云岩区大凹村:提升乡村颜值 增强文明意识

时间:2023-03-24 11:32  来源:云岩频道

“好看,整条街变得更漂亮了。”“沿街环境提升了,显得更精神。”……这几天,云岩区杨惠街道大凹村七组幸福街上的墙绘,成为村民的热门话题。

云岩区黔灵镇沙河村:组建“机动队” 劝阻违规酒席

时间:2023-03-23 11:44  来源:云岩频道

记者日前从云岩区黔灵镇沙河村获悉,该村建立“违规酒席劝阻机动队”,以“日常巡查+及时劝阻+及时反馈+及时行动”的工作方式,号召村民摒弃大操大办、厚葬薄养、人情攀比等陈规陋习,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风气。

传承雷锋精神 真情服务人民 ——记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云岩区三桥南路消防救援站

时间:2023-03-03 11:11  来源:云岩频道

作为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弘扬者,人民安全的守卫者,云岩区三桥南路消防救援站持续实践雷锋精神,对待同志如春天般温暖,对待工作如夏天般火热,忠于集体,不惧困难,被中宣部命名为首批全国学雷锋活动示范点。

休闲好“趣”处!市西河街道综合文化服务站为居民生活添彩

时间:2023-03-02 11:56  来源:云岩频道

在云岩区市西河街道桂月巷小区内,一座被居民们称之为“幸福驿站”的综合文化服务站自从投用以来,为居民提供了休闲娱乐的新选择,得到周边市民一致好评。

居民看病就在家门口!鹿冲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提供多样化健康服务

时间:2023-03-02 10:33  来源:云岩频道

整洁明亮的大厅、温馨的就医提示语、划分明确的科室功能区……2月28日,走进位于云岩区黔灵镇的鹿冲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其环境让人眼前一亮。

云岩区黔灵镇沙河村:创新宣传方式 “治风”深入人心

时间:2023-02-22 10:36  来源:云岩频道

“我们结合现在流行的短视频方式,深入村民之中,了解村民对‘治风’的看法,以便更好地做好相关宣传工作。”2月17日,云岩区黔灵镇沙河村党总支委员安琴向记者展示沙河村抖音发布的“治风”工作视频。

云岩区水东路街道多举措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落地落实

时间:2022-11-18 10:29  来源:云岩频道

11月17日,记者从云岩区水东路街道获悉,今年以来,该街道多点发力,进一步提升生活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处理水平,推动垃圾分类工作落地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