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闲好“趣”处!市西河街道综合文化服务站为居民生活添彩

发布时间:2023-03-02 11:56   来源:云岩频道  

  “看书、看电影、健身、上网、下棋......在这里都能享受。”在云岩区市西河街道桂月巷小区内,一座被居民们称之为“幸福驿站”的综合文化服务站自从投用以来,为居民提供了休闲娱乐的新选择,得到周边市民一致好评。

市西河街道综合文化服务站

  3月1日,记者沿着琼花巷往花溪大道出口方向路段,走进桂月巷小区,不远处就看到了市西河街道综合文化服务站的大门。

阅读墙

  “这是一座拥有280平方米,集阅读、观影、健身、休闲、娱乐为一体的综合文化服务站,于2022年12月底建成,2023年年初投入使用。”桂月巷社区工作人员黄荧莹告诉记者,乘着云岩区“一圈两场三改”的东风,该综合文化服务站得以建成,目前是市西河街道5座综合文化服务站中规模最大、功能最全,也是最先投入使用的。周一至周五9点到18点市民们都可以来这里免费体验,其中,观影区会每天根据不同的主题播放经典电影供市民们观赏;阅读区的书籍不仅可以现场阅读,也能借阅回家,借阅期限为一个月;整个服务站内还准备了饮用水和流畅的无线网,满足居民的需求。

文化休闲区

  “我和我这老朋友经常都会来下棋,来这里有很多老年人,大家都聊得来,很方便。”“平时就很喜欢读书,但家里的书不多,现在楼下的综合文化服务站建好了,我几乎有空就会来看会书。”“这里的志愿者们都是小区邻居们来担任的,不仅熟悉,而且还尽心尽力帮助大家。有些时候小朋友放学,家长还没到家的,都会来这里,志愿者们都会帮忙照看,很有爱心。”“和朋友一起来看看电影、上上网,退休生活也变得更加有乐趣了。”采访中,市民们字字句句间均透露着对市西河街道综合文化服务站的满满“点赞”。

放映室

  2023年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坚决完成城市“一圈两场三改”三年攻坚,实现“15分钟生活圈”全覆盖。“我们将切实从市民所需、所愿、所想出发,抓好‘一圈两场三改’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市民生活幸福感。”市西河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来源: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李红丽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