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文昌阁街道莲花坡社区:保护环境齐动手 垃圾干湿分开投

发布时间:2022-11-07 09:35   来源:云岩频道  

  图为中央公园小区保洁人员在查看干湿垃圾分类情况。

  11月4日,记者走进中央公园小区,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环境、随处可见的垃圾分类宣传标语及干湿分类垃圾桶。

  自贵阳市开展垃圾分类工作以来,云岩区文昌阁街道莲花坡社区将中央公园小区作为辖区试点,引导居民对生活垃圾进行干湿分、干湿投。

  据莲花坡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唐兵介绍,为了让居民更好地了解垃圾分类工作,社区多次举行垃圾分类工作座谈会,发动宣传、实地指导,联合物业群策群力,共同推进垃圾“干湿分、干湿投”以及垃圾“不落地”工作。

  此外,莲花坡社区工作人员不仅向老年居民免费发放塑料袋,告诉他们干湿垃圾如何投放,还组织小区儿童通过绘画的方式,认识并熟知“黑、绿、红、蓝”所代表的垃圾种类,带动家庭开展垃圾分类投放活动。同时,社区选举出垃圾分类模范户,采用“一人带一户、一户带一楼、一楼带一片”的模式,让居民们了解生活垃圾分类的意义,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

  物业公司也积极配合,保洁员系统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在小区显眼位置及各楼层垃圾房张贴宣传海报。“小区每一层的楼梯间都有个垃圾房,这有利于我们配合做好垃圾分类工作。”中央公园物业公司项目经理杨文平说。

  “我们业主也觉得干湿垃圾分开投放、分开收运后,小区的环境更好了,路面也更清洁了。”谈起小区的环境变化,业主们纷纷点赞。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汤利/文 周永/图

  编辑:胡家欢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