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首次跻身“千亿俱乐部”的背后

时间:2024-02-05 15:39  来源:云岩频道

2023年,云岩全年地区生产总值突破千亿元大关,达到1012.54亿元、增长8.7%,国民经济十大行业全部正增长,成为全省国土面积最小、经济密度最大的“千亿之区”,位列“全国市辖区高质量发展百强区”第75位。

“向天借地”打造“立起来的开发区” !楼宇经济擎起云岩区发展新空间

时间:2023-12-15 09:45  来源:云岩频道

近年来,云岩区始终坚持“龙头带动、沿链聚合、集群发展”的理念,因楼制宜,打造“一楼一业、一楼一特、一楼一品”的特色楼宇经济,让上下游产业汇集一栋楼、同类企业相聚一层楼。

贵阳路边音乐会:点亮“爱乐之城” 奏响精神文明建设乐章

时间:2023-10-26 10:17  来源:云岩频道

自今年夏天以来,文昌阁的古城墙下办起了别开生面的音乐会,零演出费、零门槛、零商业的演出打造了一场全民共享的音乐盛宴。截至目前,贵阳路边音乐会文昌阁专场已成功举办16场,现场总观看人次近3万,全网曝光量超

抖音首个数字经济产业基地落户云岩区

时间:2023-10-20 09:55  来源:云岩频道

10月17日上午,抖音数字经济产业基地启动仪式在贵阳市云岩区举行,抖音首个数字经济产业基地正式落户云岩区中建大厦。

探索“音乐+”新业态 塑造文旅发展新优势!贵阳路边音乐会“破圈”观察

时间:2023-09-27 12:57  来源:云岩频道

7月下旬,一场路边音乐会在文昌阁举行,瞬间引爆全网。很快,这种音乐形态席卷甲秀楼、青云市集等地,成为贵阳市民、来筑游客的“新玩法”。

云岩区委十届五次全会举行

时间:2023-09-12 11:05  来源:云岩频道

9月7日,中国共产党云岩区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举行。

云岩区: “近”享品质服务 “圈”来幸福生活

时间:2023-07-25 09:58  来源:云岩频道

近年来,云岩区全力以赴推进“一圈两场三改”建设这项民心工程、城市治理工程、干部作风工程,始终紧扣城市发展需求、聚焦民生短板,以敢干实干快干会干的作风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推进各项工作,提升群众生活品质

“五一”假期 云岩实现旅游总收入8.7亿元 同比增长65.29%

时间:2023-05-05 09:35  来源:云岩频道

5月4日,记者从云岩区文体广电旅游局获悉,据初步测算,4月29日至5月3日,云岩区累计接待游客约112万人、同比增长42.77%,实现旅游总收入约8.7亿元、同比增长65.29%。

奔向文旅融合的星辰大海 ——云岩区“奋战一季度 冲刺‘开门稳’”系列报道(三)

时间:2023-04-13 09:31  来源:云岩频道

旅游一业兴,带动百业旺。今年一季度,云岩区抢抓市场复苏机遇,持续挖掘文旅消费潜力,不断擦亮“爽爽贵阳·文昌云岩”品牌,旅游业展现出持续升温、促进消费回暖的良好发展势头,行业发展信心和底气十足。

项目建设“争春”提速 ——云岩区“奋战一季度 冲刺‘开门稳’”系列报道(二)

时间:2023-04-04 11:07  来源:云岩频道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连日来,记者走访云岩区各项目施工现场,文旅类、城建类等各个重点项目均是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处处涌现着抓项目、谋发展的生机活力。

锚定“四区建设” 只争朝夕 ——云岩区矢志在“强省会”中作出更大贡献

时间:2023-03-20 10:01  来源:云岩频道

产业项目满负荷生产、在建项目加快建设进度、产业大招商工作有序推进……三月万物复苏,云岩区围绕“四新”主攻“四化”的生产建设场景随处可见,一片生机勃勃。

云岩区与15家企业集中签约 项目总投资206亿元

时间:2023-03-07 11:46  来源:云岩频道

3月4日,云岩区2023年第一季度产业大招商项目集中签约大会举行,该区与15家企业集中签约,总投资206亿元,项目涵盖电子信息制造业、生产性服务业、文化旅游业、城市更新等重点产业领域。

云岩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胜利闭幕

时间:2023-02-24 16:42  来源:云岩频道

2月23日,云岩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区行政中心胜利闭幕。

加快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云岩区奋力谱写新征程“强省会”新篇章之强城镇

时间:2023-02-17 10:38  来源:云岩频道

一直以来,作为省会城市核心区,云岩区紧紧围绕“强省会”,加快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坚持产城融合、协调发展,不断优布局、补短板、强功能、提品质,加快推进区域融合发展。

云岩区:完善养老服务体系 托起老年人幸福生活

时间:2023-02-15 11:20  来源:云岩频道

2022年,云岩区为推动居家养老服务专业化发展,解决老年人养老、就医、就餐等难题,积极协调各街道、社区推进养老服务中心(站)建设,就近为本社区老年人提供休闲、娱乐、保健、就餐等多样化服务。

加强教育管理 提高办学水平——云岩区大力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3-01-11 09:40  来源:云岩频道

2022年,云岩区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大力实施整体提升教育水平攻坚行动,促进教育均衡优质发展,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优学优教在云岩”名片越擦越亮,全区教育事业呈现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局面。

从无到有创新业 聚点成链绘新图——云岩区大力发展电子信息产业助推新型工业化

时间:2022-12-12 09:37  来源:云岩频道

如今,云岩区正以“工业强区”为主战略,以电子信息制造业为主导产业,朝着打造百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的目标奋进。

云岩区扎实推进“一圈两场三改”建设提升城市品质增进民生福祉系列报道(一)

时间:2022-12-08 09:45  来源:云岩频道

今年以来,云岩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全力推进“一圈两场三改”建设。

云岩区:破局开路谋跨越 创新奋进新征程

时间:2022-10-16 09:55  来源:云岩频道

云岩区:破局开路谋跨越 创新奋进新征程

近年来,云岩区积极推进“腾笼换鸟”,加快以房招商、以链招商、以商招商,提升服务水平,不断“修炼内功”,破除“一电独大”传统格局。

云岩 十年奋进迎巨变

时间:2022-10-09 09:38  来源:云岩频道

云岩 十年奋进迎巨变

10年间,一份份亮眼“成绩单”,见证着云岩区驰而不息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奋斗足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