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贵阳网 > 云岩频道 > 今日头条

抖音首个数字经济产业基地落户云岩区

  贵阳网·甲秀新闻讯  10月17日上午,抖音数字经济产业基地启动仪式在贵阳市云岩区举行,抖音首个数字经济产业基地正式落户云岩区中建大厦。

  近年来,贵阳市坚定不移推进“数字活市”战略,2022年数字经济增加值占GDP的比重达到49.2%,走出了数字经济发展新路。

  抖音集团是全球独角兽企业500强之一,孵化了全球最大的短视频平台,用户总量突破20亿。抖音数字经济产业基地在云岩区落户后,将开展全场景、更高效的数字化营销服务,更好地推动贵阳市新兴产业与传统行业融合,助力贵阳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抖音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抖音数字经济产业基地落户贵阳,抖音集团将投入数十亿元,围绕数字经济等方面,为贵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抖音数字经济产业基地预计今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0亿元,计划5年主营业务收入突破180亿元,解决就业500人以上。

  抖音数字经济产业基地的落户,不仅是企业发展的选择,也是各级政府不断努力的结果。

  “既要把企业引进来,也要把服务做好。”云岩区投资促进局相关负责人说,“为支持抖音数字经济产业基地落地,我们成立了以分管副区长为组长的工作专班,部门和街道通力合作,一对一做好服务,一个个事项抓落实,包括协调办公区域强弱电、专网专线、广告安置、装修个性化等,倾力解决企业落地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今年以来,云岩区围绕“一主一特”产业,主要领导接连率队开展招商工作,深挖企业项目资源,主动出击、精准施策,围绕数字经济产业生态链,着力“招大引强”,重点招引大数据及大数据相关产业和电子信息产业,打造数字经济“强引擎”。截至目前,云岩区新引进签约数字经济产业项目29个,协议签约金额达185.59亿元。

  云岩区政府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云岩区正以“强省会”行动为主抓手,以新型工业化为主攻点,以数字经济为主路径,主动顺应消费场景日益多元、消费品质不断升级、消费需求更加个性化的大趋势、大潮流,加快布局发展楼宇经济、总部经济、数字经济等业态,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接下来,云岩区将继续为所有客商提供优质服务、有效保障,全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的一流营商环境,切实提升企业的满意度、获得感。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黎荣)

编辑:李红丽

统筹:李华莹

编审:刘文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