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江开行首趟“返岗专列”

发布时间:2023-01-30 10:27来源:铜仁日报

  1月29日,农历正月初八,印江自治县在县客运中心举行2023年春节期间农村劳动力有组织输出首发欢送仪式,来自17个乡镇(街道)的130名返岗群众免费乘坐返岗专车前往广东省、福建省务工。

  各乡镇的返岗务工人员领取了装有饮用水、食品等物品的春节返岗礼包,并依次上车,踏上新一年的务工新征程。热情周到的服务,让返岗务工人员感受到了党委政府的贴心与温暖。

  家住杉树镇永庆村的马兆芬,今年已经是第二次免费乘坐“直通车”,这次是前往广东省东莞市茶山镇一个电子厂返岗务工,对于政府的送温暖行动,她觉得很踏实。“今年是第二次免费乘坐,还是去以前那个工厂,工作也可以,政府还有劳务补贴,很踏实。”马兆芬告诉笔者。

  近年来,该县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助力乡村振兴,每年年初提前发布农村劳动力“点对点”返岗输送工作信息,有组织的将农村劳动力送到务工地,鼓励农村劳动力返岗就业、外出务工。

  据了解,该“直通车”是印江今年开行的首趟“返岗专列”,从印江出发,分别前往东莞、厦门,途中无需任何换乘,实现“点对点、一站式”服务,确保把每一位务工人员安全送到目的地。

  下一步,该县人社局将通过采取举办招聘会、岗位推荐等方式,全力保障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

  “印江自治县认真贯彻国家就业优先战略,鼓励动员群众外出务工,今天我们组织了130名群众通过乘坐专车的方式外出务工,主要输送广东,厦门两个方向,为了更好的服务节后返岗,我们计划正月初十和正月十六再进行两批次输送300人次。”以后我们还会继续通过专车、专列、自驾补助等方式组织群众外出务工,实现增收目标。”印江自治县人社局工作人员杨健介绍。

  编辑:张玺韬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